韓國爆發的作弊事件也讓人關心其他的考場狀況,Tina老師在追蹤韓國SAT考場最新發展的同時也分享在香港考場讓同學們稍有了解,若擁有能夠針對考題一一破解的實力就不用擔心嚴謹的考場規則,Tina老師會陪著同學們一起快速攻下高分。同學們可以參考Tina老師先前分享的文章排好適合自己的讀書計劃唷(儘量先報名,目前SAT在10月.11月的台北考場都已經完全爆滿報不進去)Tina老師祝福各位同學考試順順利利

香港    

SAT考試是想要進入美國讀本科的學生要參加的一項必要的考試。中國內地暫時沒有SAT考點,所以內地SAT考生一般會到香港參加SAT考試。考生需要提前了解香港的SAT考場的相關規定和注意事項。

  來香港參加SAT考試時一般要注意以下幾點。首先,進入SAT考場不允許佩戴任何飾物。這也是SAT為了防止作弊而嚴格規定的一項紀律。所以,對於平時習慣佩戴飾物的考生們,在考前一定要記得把飾物取下來,避免犯考場大忌。二是不允許跨區答題。一般來說,對於像國內高考中的理科綜合科目考試,無論是你想先做生物、物理或是化學,都與你個人喜好和習慣有關,在考場中不會出現任何問題。但是這樣的習慣對於SAT考試來說,是不允許的。在SAT考場上有個規則,無論是寫作、閱讀還是數學部分,只要一個部分的時間結束后,考官就會立刻喊停,讓考生翻過卷面,繼續做下一部分的試題,又或者稍作休息再開始下一部分的答題,絕對不允許學生再翻回之前的卷面答題。如果考生不注意,犯了這個考場禁忌,輕則會被考官警告,重則會取消考試資格。三是SAT考試時間長,考生要注意體力的維持。一般說來,SAT考試至少持續4個半小時,對於考生來說,會消耗非常大的腦力和體力。SAT考場是允許帶入食物的,所以,考生在考前可以買一些巧克力、零食和飲料帶進考場,以免在長時間的考試中餓壞了肚子。此外還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在香港考場,考生和考官交流一般是用英文,所以,為了避免因聽不懂而犯錯,考生一定要事先做好一定的口語準備。

  最近,韓國爆出SAT考試泄題事件引發眾多要參加SAT考試學生的關注。對於這個問題,香港的業內人士指出,香港SAT考場一向以考試紀律嚴格著稱,所以受這次韓國泄題事件影響的可能性很小,但是近期的考試,美國大學理事會肯定會加派觀察員監視。還有的留學專家分析,受這次事件影響,估計今年10月在香港舉行的SAT考試可能會人滿為患。還有的考生還擔心,泄題事件是否會導致更換難度較大的題。對此,有專家認為,題目泄露更換題目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因為SAT畢竟是一個標準化考試,難度係數都是相對穩定的,所以臨時更換的題難度加大很多的可能性非常低,考生不用過度緊張。

 

 

資料來源::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705/10069088.html

arrow
arrow

    Tina老師(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