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美國大學需要:四年中學成績(GPA分數)SAT ACT成績,個人論述,推薦信,課外活動(在班上的排名,領導才能,個人專長等,有的學校還會要求面試。)
那方面的比重占較大?其實美國大學沒有統一的規定,每所大學都有自己的要求,有的注重學業成績,有的偏向個人專長,有的要求領導才能,有的關心課外活動。

四年中學成績(GPA分數)
四年中學成績(又稱GPA分數)91011,和12年級的成績。從上面兩個表格可以清楚看出,每所學校都認為平時成績是最重要的,這反映了學生持續的學習能力是最被看重的。

SAT ACT成績(國際學生還要加考TOEFL)
SAT (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
是由大學委員會(The College Board )組織的測驗,是進入美國大學的入學考試。美國有3500餘所大學把SAT 成績作為大學入學標準之一。國外也有把SAT 成績作為入學標準。每年有超過2百萬世界各地的考生在上千個考點參加SAT 考試。SAT考試分為SATI SATII SATI 也叫SAT Reasoning TestSATII 也叫SAT Subject Test


課外活動(在班上的排名,領導才能,個人專長等,有的學校還會要求面試。)
顧名思義,課外活動就是指學校規定課目之外的所有活動。可以是音樂,舞蹈,體育,繪畫,義工等。除此之外,你可以是攝影愛好者。你可以是園藝愛好者。你也可以是天文愛好者,你還可以是旅遊愛好者。課外活動評估的目的是讓學校看到學業成績外你的另一面個,更證明你是全方位的學生。


個人論述
每所學校都要求申請者提供二至三篇長短不一的個人論述,長的要求大於500字,短的則不長於250字。個人論述有指定題目,也有自選題目。個人論述就好像是學校提供給申請者一個平臺,讓申請者把自己的生活,學習過程與心得具體呈現給學校。不必重複學業成績,各種獎勵或課外活動等,而是要將這些表現背後的內容更真實地呈現出來,讓你的資料在眾多申請者中脫穎而出。而一篇好的個人論述,不只要用正確的語法和詞彙,更要讓該校的招生官點頭接受,這是何等的困難。


推薦信
一般學生都會找對自己最瞭解的老師和自己最強課目的任課老師來寫。但有些大學會明確要求某個科目老師的推薦信,或許他所指定的科目不是你的強項,或者你的老師不是喜歡你的,如果你想報考該大學,就必須找該老師寫推薦信。也不要認為推薦老師的職位越高,對自己越有利,有人甚至找校長或名人寫推薦信。請問你的校長或這位名人對你有多瞭解,大學的招生官也會問同樣的問題。只有那些教過你的老師才能瞭解你,他們的推薦信也才有份量。

 申請表格
有的學校採用通用的申請表格,有的則採用獨用的申請表格。申請表格要由學生親自填寫。內容包括個人資料,家庭成員,所學課目,課外活動,個人論述等。所有工作都是學生自己作的,如有虛假後果自負,並在聲明欄中簽字以示負責。

 申請費
遞交申請表格前,你必須先交申請費,否則無法遞交申請表格。

 
遞交申請(可能安排面試)

所有的資料都準備好 (包括個人論述,申請表格,申請費等),就可以直接上網遞交你的申請表。有的學校會安排面試,有的學校沒有要求。面試不需要特別準備,也不需要緊張,一般面試都是以聊天來進行。如果需要面試,學校有可能會安排校友來聯繫你,或按照學校的要求聯繫校友。面試報告不會增加錄取的幾率,要特別注意的是一份負面的報告一定會影響你的錄取幾率。


下表列舉了幾所美國名校的入學要求(資料來源:The Common Application):
VI = Very Important ( 
非常重要)   I = Important (重要) C = Considered (會考慮)

N = Not considered (不考慮)

University Name

Harvard University

Princeton University

Yale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Dartmouth College

Cornell University

Brown University

Curriculum Rigor

VI

VI

VI

VI

VI

VI

VI

Class Rank

I

VI

VI

C

VI

C

I

Recommendations

VI

VI

VI

VI

VI

VI

I

Test Scores

I

VI

VI

I

VI

VI

I

Application Essay

VI

VI

VI

I

VI

VI

I

Interview

I

C

C

C

C

C

C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VI

I

VI

I

VI

VI

I

Talent/ ability

VI

VI

VI

VI

I

VI

VI

Character/ personal qualities

VI

VI

VI

VI

VI

C

VI

Alumni/ae relation

C

C

C

C

C

C

C

Geographical residence

C

C

C

C

C

C

C

State residency

N

N

C

N

N

C

C

Religious affiliation/ commitment

N

N

N

N

N

N

N

Volunteer work

I

C

C

C

I

C

C

Work experience

C

C

C

C

N

C

C


下表列舉排名前50名的大學對入學要求的分析 (資料來源: http://www.top1essay.com):

重要性

平時成績

推薦信

Essay

SAT成績

班級排名

非常重要

100 %

67 %

53 %

56 %

47 %

重要

0 %

32 %

47 %

37 %

33 %

會考慮

0 %

0 %

0 %

7 %

20 %



 資料來源: http://www.godiy.info/epaper/20110418-5.htm

 

arrow
arrow

    Tina老師(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