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謝謝 優秀康橋學生 vivian 媽媽 的分享

Vivian也是Tina老師TOEFL 和 SAT的學生

除了這兩個考試成績都有頂尖的成績外

也有許多優異的學業成績 和課外活動表現

2013年順利的申請上 加拿大TOP 1, 2, 3 的學校 全部錄取

 

 
如何申請到自己中意的美、加大學(尤其是獎學金),涉及到很多方面,需要申請者提前相當長的時間進行準備工作,從七年級就開始準備,尤其時間的安排,可以說緊湊到令人窒息。
 

七年級
找到自己的強科;重點在補強弱科,直到弱科分數也可以到90分以上。

八年級
當所有科目都可以在90分以上,這時的重點是要把強科再加強,要提前學習,漸漸加快到比所有同學提前一年以上。

九年級、十年級
從現在開始,所有的成績都開始列入記錄;經過前2年的學習,應該已經找出自己容易念高分的科目,並且除了學校的功課, 還要準備托福、SAT,還有如想申請獎學金的人最需要的AP科程(越多越好),瞭解它們是什麼以及對考生的基本要求(詞彙量,閱讀速度,寫作水平);同時積極參加各類競賽及課外活動、義工、有薪水的工作,全方位培養自己的能力,包括組織領導的能力,與各種人溝通的能力,在公眾場合演講的能力,管理自己的時間的能力等,不要拘泥於課堂的知識以及書本的詞彙量,積極拓展自己的課外學習,注重聽說讀寫的全面發展。 

十一年級
記得在5月要將能考高分(5分)的AP考試提前在十一年級的五月考試,這樣才能在申請獎學金的時候有競爭力,當然,不需要獎學金的人,十二年級的5月再考就可以了;差別在十一年級五月考的AP才能在申請學校時提出來*加分*;儘早考完托福和SAT。
 七月~瞭解美、加大學的基本情況:分類、地域分佈、招生過程、政策以及畢業後各種就業選擇,重點全面收集自己感興趣的20-30所學校的信息,確定要申請的5-10所學校,包括安全學校,現實學校,以及挑戰學校;制定一個個人申請文檔,註明每個目標學校基本情況,所需申請材料,申請截止日期,聯繫人及其聯繫方式,重點標出特別應注意的事項,報名秋季的SAT考試。 
 八月~盡早準備申請所需文件,為參加提前錄取創造條件。提前錄取是美國大學招生工作中一項特別的類別。一般提前錄取的申請截止日期是在10月或11月,有時更早。撰寫申請文章。雖然申請文章一般限於1000字以內,但是一篇出色的申請文章通常會經過反反覆覆十次甚至是幾十次的修改潤色,不是一個月就能完成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趁早動手,開始總結自己的高中生活:學業,義工,打工經驗,領導經歷,生活感悟;選擇推薦人,聯繫推薦信;和你的推薦人面對面進行一次全面而深入的溝通,讓他們瞭解你的個性、為人、想法、理想,以及你對他們的期望。 

 十二年級
 九月~填寫申請表格;完成申請文章的寫作,反覆修改,並請自己的老師、父母、朋友以及有經驗的人幫忙把關,常有些人非常喜愛自己寫的某個片段,即使與自己想表達的中心沒有什麼瓜葛也不忍刪除,請別人幫忙修改,不僅能夠避免這種錯誤,更能夠集思廣益,將文章推向新的高度;聯繫推薦人,詢問推薦信的進展情況,爭取在九月底前拿到所有的推薦信,如果你要求你的推薦人在線提交推薦信,不要忘了向他們索要一份提交記錄。 
 十月~將SAT及托福成績寄給各個大學,有些學校的提前錄取的申請截止日期可能在10月,準備好寄出第一批申請材料。記得複印每份寄出的申請材料。在線申請能夠在你的時間比較緊張的情況下,安全快速地通過網絡將你的申請傳過去,以免你誤了截止日期,與招生辦公室聯繫,確認材料已經收到,沒有遺漏的材料。 
 十一月~寄出第二批申請材料,如果參加12月或1月的SAT考試,繼續努力。 
 十二月~完成全部申請工作,記得複印每份寄出的申請材料;準備電話面試,部分提前錄取的決定將在12月中旬或是聖誕節前公佈,靜候佳音。 
 一月~大部分提前錄取的決定將在本月公佈,有些學校會要求你補寄十二年級上學期的成績單,這叫做「themid-year grade report」。 
 二月~你也許已經拿到了錄取通知,也許還在等待,所有的學校都希望看到一個漂亮的高三下學期成績單。有些學校的錄取通知要求你必須達到一定的成績才能夠入學,記住錄取通知只是一個起點,遠非終點,你要做的努力還有很多。 
三月到五月~錄取通知及獎學金通知陸陸續續到達;仔細閱讀你收到的所有文件、信函、電子郵件,有些要求你在指定日期前做出決定或反應,如果你已經決定好要去的學校,填寫入學表格,連帶押金支票一起寄回學校。大部分學校要求學生在五月一日前做出最後的決定,否則你的錄取通知就不再生效。 
 如果你被列為候補名單上的一員,不要洩氣,保持和招生辦公室工作人員的聯繫,告訴他們你仍然對他們學校有強烈的興趣,等候他們的決定,並補充最新的成績單以及你參加的各項活動、比賽,以助於他們進一步瞭解你。
加拿大的大學競爭激烈的科系錄取通知常發的比較晚,多倫多大學甚至有晚到六月底才給錄取通知。

資料來源 :

留學團
由 Grace Kuan 發佈 · 7月2日

 

 

arrow
arrow

    Tina老師(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