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測驗考試是申請美國大學的重要條件之一,分SAT I  Reasoning Test (理解測驗)及SAT II Subject Tests (學科測驗)兩種。

2013年SAT考試日期請點  2013年SAT測驗考試考區及報名SAT測驗考試費用 

 

認識SAT

 

SAT (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s) 測驗是由美國大學委員會 (The CollegeBoard,大約4,300所美國大學共同組成的文教組織)委託教育測驗服務(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簡稱ETS)定期舉辦的世界性測驗,做為美國各大學申請入學的重要參考條件之一。SAT測驗分為 SAT Reasoning Test 和 SAT Subject Test兩種。

SAT Reasoning Test主要在測驗考生的英文程度、數學推論能力及英文寫作能力,作為預測考生進入大學後成績的參考資料,同時也可作為比較不同學校畢業生程度的參考;每種能力的最高得分為800分,總分為2400分。SAT Subject Test主要在測量考生在某一學科的知識和運用這些知識的能力,共有文學、數學、生物、化學、語言及聽力測驗等二十二種學科。考生每一次最多可報考三科。

SAT I  Reasoning Test (理解測驗)

SAT Reasoning Test共有三個單元:寫作(Writing)、數理(Mathematics)與批判性閱讀(Critical Reading)測驗分成十小節進行,總作答時間約為200分鐘;除部分數學題答錯不倒扣外,其他題型答錯皆有倒扣,而未作答的題目則以零分計算。每個單元滿分為800,總成績滿分2400。

此外,測驗中會有一個25分鐘的小節被選作為不計分的控制題組,用以確保測驗的信度、效度與公平性;這在評量測驗裡是一種常見的作法。由於測驗中將不會指明那些題目是控制題,因此考生仍應盡所能作答每一題

 

應試時間          

測驗範圍

測驗型態

測驗成績

寫作 (Writing)

60 分鐘

文法、應用、字彙

作文 ( 25 分鐘)、
選擇題  ( 35 分鐘)

200-800

數理 (Mathematics)

70 分鐘

運算能力、代數與函數、幾何、 數據分析、或然率與統計

選擇題、應用題

200-800

批判性閱讀 (Critical Reading)

70 分鐘         

批判性閱讀與單句理解

閱讀理解、單句填空、
完成例句、段落批判性閱讀                          

200-800                   

 

  • SAT每一類型考題都是由易而難排列。

  • SAT I 除部分數學題目答錯不倒扣外,其他答錯皆有倒扣,但未作答的題目則以零分計算。

  • 作答時可利用題本空白處計算或做記號,但所有答案均需填在答案紙上始予計分。答案紙要小心填寫,如有污損應擦拭乾淨。

 

SAT II Subject Tests (學科測驗)

主要在測量考生在某一學科的知識和運用這些知識的能力,共有英文寫作、文學、數學、生物、化學、語言及聽力測驗等二十二種學科。 考生每一次最多可報考三科。

SAT II的測驗,每一學科各一小 時, 每次的測驗時間最多為三小時整。學科科目請參考英文資料手冊(2002-2003 International SAT Program Registration Bulletin)的封底。

報名後,學術交流基金會會發給考生一本說明手冊(Taking the SAT I :Reasoning Test 或 Taking the SAT II:Subject Tests),考生也可以在學交會圖書館借閱相關出版物。 

中華民國臺灣考區的SAT測驗,由學術交流基金會代為受理報名及施測,應考之考場亦由學術交流基金會指定。SAT測驗在臺灣地區舉行六次,分別在十月、十一月、十二月、 一月、五月及六月,這六次測驗的日期全世界都是同一天,但是臺灣地區的測驗都是在下午舉行 (十一月份有一年一次的聽力測驗)。每一次的測驗日期,考生只能就 SAT I 或 SAT II 中選擇一種應考。

SAT II測驗每一學科測驗時間為一小時,除了英文寫作 (Writing Test) 為20分鐘的作文及40分鐘的選擇題外,其它科目均為選擇題。每次測驗最多可選擇三個學科。報名時考生已選擇考試科目,但考試當天仍可變更。(除語言聽力測驗,含ELPT測驗外)。此部分是在測驗考生在專業學術科目上的知識與程度。SAT II一共有22個主題科目,各自獨立,包括: 英文、數學、歷史、科學、語言等五大類。

 

 

英文 
(English)

數學 
(Mathematics)

歷史
 (History)

科學 
(Science)

語言 
(Language)

文學             

Level I C

美國歷史 (United States/US History)

生態生物學/分子生物學 (Biology E/M)

閱讀方面:
法文、德文、猶太語、義大利文、拉丁語、西班牙文

寫作

Level II C

世界歷史 (World History)

化學 (Chemistry)

聽力方面:
中文、法文、日文、韓文、西班牙文,以及英文能力測驗
(English Language Proficiency TestELPT,針對英語非母語的高中生)

物理學 (Physics)

 

 




 

以上由Tina老師搜集sat考試.補習及家教等網路資訊加以整理而成
資料來源:sat台灣區代表 http://www.sat-taiwan.com.tw/about.html
 

 

 

聯繫賓大Tina老師

Line ID: @upenntina (賓大Tina張老師官方團隊)
Line ID:  tinamentor (個人帳號人數快滿,可先加官方帳號)
Email: tina@tina-english.org
網站: https://tina-english.org/
Blog: https://teachertina.pixnet.net/blog
FB:UPeen Tina Chang
FB粉專:賓大 Tina 老師
社團: 賓大Tina老師的SAT天團與留學分享區

arrow
arrow

    Tina老師(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