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861  

SAT測驗考試閱讀得分技巧:

 

一、第一次接觸文章的時候,大致流覽一下文章,以找出作者寫作這篇文章的核心思想;並且對文章的組織結構有一個整體上的感覺;

二、閱讀文章後面的問題。如果後面的問題有一些在現場感覺難以應答,可以先略過,等到回答了其他問題再解決這些難題;

三、對於一些較為複雜的問題,要回到原文當中去尋找文章對所問事物的原始描述;

四、嘗試用你自己的話來描述你心目中的正確答案;

五、最後到題目下看看五個選項,挑選出正確的一個。


當然,在閱讀文章的時候,考生也需要遵循以下一些基本的原則:

注意文章開始時關於作者和文章的簡短介紹。因為SAT考試要求考生能夠在考試現場的閱讀中理解作者的思維方式和行文套路。因此,考生就應該在閱讀文章的一開始就把注意力集中到文章所提供的作者以及文章的簡短介紹。通過對上述內容的閱讀,掌握文章謀篇佈局的依據和作者的寫作目的。

不要過多地拘泥于文章的某個細節。每一篇文章中的細節都只是為了說明作者的思考和描述。因此考生在閱讀文中細節的時候,應該採用快速閱讀的方法。很多考生往往希望能夠在考試的短短時間內精確理解文章的所有內容,這無論在理論、還是在現實上都是行不通的,實際上也完全沒有必要。

對於文章開始三分之一左右的篇幅要讀得仔細一些,因為一些重要的東西往往在這裡給出。所謂"重要的東西"指的是文章的主題。SAT的閱讀文章一般在開始三分之一左右的篇幅中已經交待了文章的主題;在通常情況下,作者的寫作意圖以及對於論述主體的態度也昭然若揭。

注意每一段的主題,並在心中自己描述文章的主要結構。段落實質上是文章的基本組成部分。所以,考生在閱讀SAT文章的時候,應該注意抓住文章每一段的主題,並描繪出文章大致上的框架結構。考生可以在心中問問自己"這一段的主要觀點是什麼?""這一段的內容是如何與上下文銜接的?""這一段在文章當中起到了什麼作用?"等等問題。對這些問題理解得越透徹,考生的解題速度就越快,而且解題的準確程度也會越來越高。

要對文章所講述的內容及時進行總結。在考生讀完全文以後,最好能抽出一點時間,思考文章的套路結構和整體佈局,並用自己的語言抽象地概括文章的中心思想。

根據歷年的SAT考試題目,其閱讀部分一般有以下幾種題型:

1)主題題型。這種題型關係到文章的整體,題目可能會問及文章的主要思想或文章的基本目的。在該類題型的答案中,正確答案是明確概括了文章主要內容的選項,而錯誤的干擾選項往往有以下幾種形式:

和文章的主要思想無關;

與文章所說內容明確相反;

以文章的細節來頂替文章的主題;

超出了文章的範圍,過於寬泛;

過於極端,超出了文章的敘述範疇。


2)細節題型。這種題型往往是問到了文章當中的某一環節的具體內容,在做這類題目時,考生一般都必須回到原關於該問題的敘述之處,來尋找正確答案的源頭。細節題型的干擾選項一般有以下幾種形式:

以文章其它地方的敘述來混淆視聽;

使用了與原文相近的詞彙,但卻歪曲了原文的意思;

與原文的敘述相矛盾;

所說的內容在原文中並沒有表述出來,而且也不能從原文的邏輯推導出來;

使用了極端化的敘述。


3)推斷題型。這種題型既可以考察文章主題層次的內容,也可以考察文章細節層次的內容。它主要要求考生根據文章所提供資訊,從中推導出文章裡並沒有明確說、但邏輯上又完全正確的選項。

4)詞彙題。閱讀中的詞彙題主要考察一個單詞在文章的上下文當中的具體含義。考生所需要做的,也就是從上下文當中推導出所考察單詞的具體含義。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是考生所認識的單詞,閱讀文章中最後的正確答案往往並不是大家平時所熟知的該單詞的某一含義,而是較為古怪的冷僻含義。一般稱此種情況為"熟詞僻義"

考生對SAT閱讀考試的種種特點和具體的題型的充分瞭解為他們獲取SAT的高分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只要真正做到了以上幾點,考生對於SAT文章就不再是被動、無效地進行閱讀,而是主動、積極地進行閱讀。通過課堂上進一步的詳細講解和大量文章的訓練,考生一定能夠征服SAT閱讀,順利地獲取高分,實現進入美國一流學府深造的理想。

最後祝福同學們sat考試都順順利利!! 

arrow
arrow

    Tina老師(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