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le University  

SAT閱讀的重點部分:

一、主題段和主題句的關鍵字。

  SAT閱讀文章中的主題段和主題句都是參與搭建文章結構的,因此記錄它們中的幾個關鍵字對於把握全文的結構非常重要。同時,文章中有很多的重要資訊也會包含在這部分內容中。

二、時間和數字。

  一般來說,出現時間概念的文章或段落通常和時間順序有關,作者會用不同的時間點串出一條時間線索。而個別數字的出現則意味著這個數字所闡述概念的重要性是不容忽視的,因此,除非文章中出現了資料堆積的現象,考生都需要把數字記錄下來。在記錄時間和數字時需要注意兩個問題,一是在記錄時間的同時要同步記錄下該時間點所發生事件的關鍵字,二是無論文章中的時間和數字是什麼形式,考生在記錄的時候都一律記錄成阿拉伯數字,以便於之後做題時的查詢。

三、人名、地名和專有名詞。

        這些概念在文章中出現的時候,一般都會出現大寫字母或引號等標記,非常有利於資訊索引和定位。此外,當提到這幾個具體的概念時,文章通常是在用這些概念說明某個理論或者觀點,因此記錄下這些概念對於理解相關理論和觀點可以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

四、舉例主體。
  有的時候,為了說明某些理論和觀點,文章中會出現大段的舉例文字。實際上,SAT閱讀考試中對例子的考察並不是很多,而更多的是考查作者使用這些例子的原因或它們所證明的觀點。因此,建議考生在快速筆記中只需要記錄下例子是什麼就可以了,至於例子中所闡述的具體資訊,可以適當忽略。

五、新概念和局部核心概念。

  所謂新概念是指當考生讀到文章某個位置時,之前沒有出現過的概念。這種新概念的出現,意味著已有的概念已經不能說明這裡要闡述的問題,所以,新概念的出現必然也意味著一個重要資訊的出現。而局部核心概念是指在連續的幾個段落中集中闡述的主題概念,對於這種概念來說,無論是作為觀點還是舉例大家都應該注意,因為它顯然是作為重點在文章中被強調的。

六、重要的邏輯關係。

  很多考生在閱讀文章的時候只注意到了文章所闡述的重要內容,但是忽略了資訊之間的邏輯關係,因而對資訊關聯理解不準確,這也是一種嚴重的錯誤。因此,在閱讀過程中記錄下資訊之間所產生的邏輯關係可以避免考生丟失資訊之間的關聯資訊。

 

祝福同學們sat考試都順順利利!! 

arrow
arrow

    Tina老師(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