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5072946412  

準備SAT單字字彙的三大禁忌

一忌:從"A"走到"Z"--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很多考生開始背單詞的時候,都是滿懷熱情和美好憧憬,翻開嶄新的一頁,將無限的希望注入第一個"A"打頭的單詞,並且期待"一路向北",到達那個最後一個"Z"打頭的完美句點。可是,理想很豐滿,現實卻讓人痛苦不堪。許多人發現,背到一定程度,一頁看上去同樣字母打頭的單詞,怎麼每個都長的那麼像,背的雲裡霧裡,其實,這個時候,你背的不是單詞,而是"物理現象",是一種外在的表像,單詞的真正意思很難深入腦海;在這種相似度太大而引起的意義模糊裡,你很難提起對單詞的興趣,意志力會在時間的磨練中漸漸摧毀,最終,你會發現,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和死,而是"A""Z"。所以,根據教學經驗發現,很多學生在背按字母順序排列的單詞書時比較吃力,比較好的單詞記憶整合應該是以意群為基礎,將單詞串起來記憶,即後文所說的聯想記憶法。

二忌:SAT詞彙貪多嚼不爛

  如果問準備SAT要多少背單詞,很多學生肯定認為the more the better。可是SAT考試是有自己的詞彙重點的,真題裡反復出現的就是那麼1000多個單詞。所以考生在考前應該重點掌握SAT核心詞彙,在這部分拿高分,是短期速戰速決可能做到的。在這裡,建議學生堅持50天每天一單元的單詞熟記和練習,兩個月內可在詞彙考試部分得到實質性的提高。與此同時,在記憶單個單詞的時候抓住單詞的主要意思記,不要將詞典裡的意思全盤接受或者記些不著邊際的解釋,應該要儘量減少記憶負擔,集中力量抓主要矛盾!

三忌:SAT詞彙死記硬背效率低

  死記硬背單詞效率低下,不僅勞民傷神,而且生命力極其短暫,生龍活虎走進去,行將就木走出來,必須要活學活用。不要將詞典裡的意思全盤接受或者記些不著邊際的解釋,每個單詞記一到兩個主要意思即可。在平時閱讀練習中碰到似曾相識的單詞要馬上回憶或查找,因為這又是一個複習的過程。

 

 

(以上擷取自網路資訊,高頻單字及題庫可以查看SAT專區會有不定期更新,祝福同學們SAT考試順順利利!!

arrow
arrow

    Tina老師(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