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早準備SAT考試的重要性

西城工商   THURSDAY, 26 MAY 2011 12:57

 書到用時方恨少,除了臨時抱佛腳較難提高分數外,SAT的分數其實除了會影響申請的學校,有的還影響畢業後的求職機會。如果提早有計劃的準備,也能夠確實地提高SAT的成績

 

Newsweek 和U.S. News World report 一致宣布位於弗吉尼亞的Thomas Jefferson高中是全美國最好的高中學校。在Thomas Jefferson高中,學生平均取得98%高分過其它考SAT的學生 – 600-700分高於全國平均分數。這並不是說所有Thomas Jefferson的學生都是天才,那是因爲他們爲了要進入理想的高中學校,早在小學就開始準備SAT考試了。僅僅因爲他們有盡早準備,這些充滿抱負的學生在大學招生給了自己一個重要的優勢。

C2教育中心聯合創辦人David Kim表示說:「那些希望進入全國頂尖大學的學生,必須和那些從中學,甚至小學就開始入學準備的學生競爭。近年來,申請常春藤盟校和其他排名靠前的大學學生人數成倍增加了,可是大學並沒有入取更多的學生,反而寄出了更多的拒缺信。那些想要被入取的學生,必須要經過長時間的準備和奮鬥,以盡可能成爲有力的競爭者。」

SAT考試的重要性

雖然SAT 考試自成立以來有些爭議,可是它仍然是大學招生過程中最重要的條件一。每所學校有不同的要求和入學標準, 但絕大多數大學仍以SAT考試爲指標來衡量一個學生潛在的學術成功。大學重視SAT考試主要是因爲SAT考試能讓大學平均的比較來自不同學校和背景的學生。David Kim 說道,「事實上,SAT考試被普遍認爲是其中兩個最重要的大學申請條件,另一個是GPA。SAT考試確實又可能確定您大學申請的資格。」

SAT成績分數高還可以得到許多獎學金的機會。很多學校提供全額或部分獎學金以獎勵分數特別高的學生。David Kim   提道,「另外,National Merit Scholarships (國家優秀獎學金)還頒發給在Preliminary SAT (PSAT) 考試取得最高分的1%的學生,這是一個榮譽極高的獎項。由此可見,現在就開始準備SAT考試的話,將來可以省下很多錢。」

此外,很多學生都驚訝地發現,一些雇主,特別是在金融行業,需要一定的SAT成績作為招聘的基礎條件。換句話說,十六歲取得的考試分數將會影響您數年後的求職機會。David Kim 說道,「凡是沒有充分準備SAT考試的學生,必定錯過申請大公司如Goldman Sachs, McKinsey或Microsoft的機會。」

應該何時開始準備 SAT考試? 

「我們有很多家長問我們他們的孩子何時應該開始準備SAT考試。」David kim回答說。 「一個字『早』。準備SAT考試是一場馬拉松,不是短跑。這是固有的性質測試。典型的測試準備書提供很好的建議,提示和應試捷徑 , 但是只知道應試技巧根本是不夠的。學生絕對必須先具備必要的基礎知識,這是需要長時間建立的根基。」

David Kim也表示說:「我們有初中的學生就開始準備SAT考試了。這些學生當中有些人會很早就參加SAT考試,以申請各種天賦和才華的計劃方案,如杜克大學的選材計劃方案 (Dule’s Talent Identification Program)。其他希望進入全美最優秀大學的學生,他們都盡可能做好準備,以應付入學需求。」申請常春藤盟校或排名靠前的大學學生將和國內頂級學者競爭。那些在聲望很高的私立學校或精英學校就讀的學生早在四或五年級就開始準備SAT考試了。David Kim強調,「這些孩子們都在爭奪進入最好的學校。公立學校的學生必須要儘早開始準備 SAT考試,才能和他們競爭。」

儘早準備 SAT考試也可以幫助學生提高他們學校的成績。David Kim提道,「較小年級的學生在準備 SAT考試的時候,一般集中在閱讀和寫作的部分,因為數學部分通常包括一些他們還未能應付的課程。凡是從小就開始學習閱讀和寫作部分的學生,他們會比一般同齡的學生有更好的理解和閱讀能力,寫作能力,以及認識更廣泛的詞彙量。這可以幫助他們在還沒上大學之前,就在各年級中達到學習上的成功。」

David Kim總結說,「令人沮喪的是有些學生在僅僅幾個星期前才參加我們的SAT密集準備班。 不管他們多麼努力,無論我們的導師多麼積極的幫助他們,他們的成績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只能增強在一定的水平以上。可惜的是,如果有更多時間的話,這名學生很可能可以進哈佛大學。」

 

資料來源:http://www.seattlechinesetimes.com/2009-09-02-04-16-03/2009-09-02-04-28-46/23-2009-09-03-07-18-49/6016-c2-education-sat

 

 

聯繫賓大Tina老師

Line ID: @upenntina (賓大Tina張老師官方團隊)
Line ID:  tinamentor (個人帳號人數快滿,可先加官方帳號)
Email: tina@tina-english.org
網站: https://tina-english.org/
Blog: https://teachertina.pixnet.net/blog
FB:UPeen Tina Chang
FB粉專:賓大 Tina 老師
社團: 賓大Tina老師的SAT天團與留學分享區

arrow
arrow

    Tina老師(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